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集团要闻
丁绣峰到中国二冶调研
来源:包头日报,党群工作部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9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到中国二冶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助推本土企业取得更大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永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耿永旺陪同调研。

  

  调研中,丁绣峰参观了中国二冶荣誉展厅、观看了公司项目智慧管控平台演示及BIM技术应用演示,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沿革、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肯定了中国二冶在施工管理中一流的管理经验、卓越的工程业绩以及为包头市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仔细询问了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多为地方作贡献。丁绣峰指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政府要与企业荣辱与共,携手共进。“包你满意”就是让企业满意,要坚持企业需求导向,对企业需要办的手续,以最快速度办好,有多快就多快,决不能耽误在我们部门手里。

  丁绣峰强调,让包头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关键要抓住产业、培育增量。要强化增量意识,坚持“两新”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打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争取早一天开工建设、早一天投产达效、早一天形成新的增长点。要狠抓招商引资,建立完善奖励机制,激励引导更多企业家来包投资兴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达成既提升企业效益,又保护环境的“双赢”效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万无一失。

  徐永锋首先对包头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二冶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二冶作为驻包大型建筑央企,多年来,积极投身内蒙古自治区及包头市地方经济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中国二冶在包头市建筑企业GDP增长中占比达三分之二,财政税收近亿元,职工人均收入超14万元。徐永锋表示,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包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的关注和支持是企业做优做强本土市场的坚强后盾,希望包头市政府给予中国二冶更多的支持和利好政策,中国二冶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央企资金、技术、商业模式创新等优势,提高本土市场占有率,利用特大型综合性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品牌效应和社会责任,创新多种融资合作模式,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新包头”贡献央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