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市场开拓
中国二冶连续中标两个项目
来源:冶金分公司   作者:田颖 吴光扬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近日,中国二冶连续中标新疆火烧云铅锌矿60万吨/年铅锌冶炼工程建筑安装第四标段工程及浙交矿业(肇庆)有限公司高要区小湘镇松树窝至孔湾散装物料运输皮带廊道总承包项目。

  新疆火烧云铅锌矿60万吨/年铅锌冶炼工程建筑安装第四标段工程位于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占地面积99.928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套锌56万吨/年、铅11万吨/年的冶炼系统,主要包括铅锌氧化矿挥发富集系统、湿法炼锌系统等内容。该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年产量最大的氧化铅锌矿冶炼项目,年处理铅锌矿约250万吨,年产锌金属56万吨,铅金属11万吨。

  浙交矿业(肇庆)有限公司高要区小湘镇松树窝至孔湾散装物料运输皮带廊道总承包项目位于广东肇庆市高要区,项目建设3条长皮带输送机,里程约13.4千米,输送能力不小于6000吨每小时,年运输能力预计2500万吨。该项目建成后,进一步缓解粤港澳大湾区对建筑骨料的生产需求,激发当地经济发展的活力。